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我院刘景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举行开题会

7月10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刘景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西北地区水资源利用与经济发展方式研究(1368—2010)》(项目批准号:17JJD770011)——开题报告会在教育博物馆西附楼N102举行。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吕卓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双怀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系穆渭生教授、陕西历史博物馆张维慎研究员等四位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项目主要参与人黄正林教授、温艳教授、张力仁副研究员、肖爱玲副研究员等15人,以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吕卓民教授主持,项目主持人刘景纯教授作了开题报告。

 在开题报告中,刘景纯教授就课题研究的意义、现状,课题的基本结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以及重点、难点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报告在以前三个子课题的基础上,详细地论述了课题拟研究的十六个基本论题。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和课题参与人员,在充分肯定本课题研究意义、设计等问题的基础上,就其中的一些问题展开积极的讨论,并提供了诸多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的意见和建议。课题组成员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通过讨论、沟通,达成基本一致的意见,并表示一定能够按时并高质量地完成课题,实现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