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我院豆建春博士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
       日前,我院豆建春博士的《中国历史上的人口增长与经济的长期演进》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项目的资助。豆建春博士长期从事有关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在该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以其博士论文为基础,结合新近取得的研究进展,豆建春博士以《中国历史上的人口增长与经济的长期演进》为题申报了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得到批准并立项。该项目应用现代经济学理论和分析方法,结合人口史、经济史、社会史与科技史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中国历史上的人口增长与经济演进进行了研究,深入分析了自然地理环境、技术进步与制度变革通过人口增长对中国传统经济的演进产生的长期影响,得出了许多富有启发性的结论和假说,深化了人们对中国传统经济的认识和理解,得到了人民出版社的高度评价,并经过人民出版社推荐申报了今年度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该项目的获批是我院今年在项目申报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