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毛慧博士专著《契约农业视角下农户技术采用行为研究》出版

此书获得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度优秀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入选陕西师大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历史地理学术文库。此书为作者毛慧博士对契约农业与农户技术采用行为研究的学术成果,内容以肉鸡产业为例,首先探讨肉鸡养殖户参与契约农业的动因及其机制,并在此基础上从农户风险偏好异质性、技术属性异质性、契约安排异质性视角出发,分析契约农业对技术采用行为的影响,总结出引起农户参与契约农业的规律和原因以及农业产业化发展背景下农户技术采用行为特征,由此为促进契约农业发展以及保障肉鸡养殖户收入稳定提供相关的政策建议,同时为国家推行农业经营体制创新提供相关的理论和实证借鉴。本书是基于契约农业视角的学术论著,可供农业经济学、契约经济学以及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学者参阅。

者:毛慧   责编:张林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6

ISBN 9787520381802 价: ¥88.00

所属分类:图书 > 管理学 > 农林经济管理 > 农业经济管理

作者简介:


毛慧,女, 2018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为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专职科研人员。主要研究方向: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产业经济学和农户行为经济。近年来,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2项;陕西省社科界2020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1项;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10余项。在《China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中国农村经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农业技术经济》、《南京农业大学学报》、《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等国际、国内高水平SSCICSSCI 期刊公开发表论文近十篇。

Emailmaohui@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