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肖爱玲博士著作《鄂尔多斯高原历史地理研究》出版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城市化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鄂尔多斯市的城市建设、区域资源开发与环境关系等备受世人关注,成为众多学科和学者关注的热点研究区域,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诸多反思。本著作是一部长时段观察区域城市、城市地域结构与形态动态演化及其与当代区域经济发展关系的实证性研究成果。自然地理环境是城市形成和发展的基础,制度张力是促进城市形态改变的重要因素。鄂尔多斯高原及其邻近地区历史时期城市的发生、发展及其区域重心转移和结构形态的复杂变化,是各种必然性与偶然性因素耦合关系的表达。整理、分析和解释古城遗址历史文化信息是探索本区域古城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有效途径,为当前区域城市建设和资源环境的开发、保护和利用提供可资借鉴的科学依据。



作者:艾冲 肖爱玲|责编:陈君明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出版时间:202110

ISBN:978-7-5695-2521-2    定价:98.00

个人简介:


肖爱玲,女,1969年7月出生,江苏丰县人。陕西师范大学史学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博士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现为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研究院副研究员,兼任中国古都学会秘书长、西安历史地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古都研究》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历史城市地理学、中国古都学、遗产保护与利用等。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子课题1项、省级社科基金项目4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