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我院入选陕西省首批高校新型智库

        2月21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名单的通知》(陕教[2019]44号),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入选首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据悉,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急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优质资源,组建专业团队,建设专题数据库,使陕西高校新型智库成为开展决策咨询的重要机构、培养决策咨询人才以及引领公共舆论和支撑公共外交的重要基地。
        此次陕西省共有29所高校的79个机构申报了首批新型智库, 最终经过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的严格评审,22个研究机构通过了答辩,并被认定为陕西首批高校新型智库。认定的智库分为A和B两类,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被列入认定的A类名单,王社教教授为智库负责人,侯甬坚教授任首席专家。
        今后,我院将根据《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提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智库建设发展目标和任务,凝心聚力,整合资源,聚焦国家与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以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将智库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决策的建言者、社会舆论和民意的引导者,使其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库和创新源,积极为国家与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成为决策部门可信任可依赖的咨政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