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为保障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加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保障假期留宿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2019117日上午,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在博物馆副楼S101室召开了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维斌、教学秘书张瑾老师及学院2016级寒假留宿博硕生和2017级、2018级全体博硕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维斌主持。


会上,马维斌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寒假相关安排,强调寒假期间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加强自我管理,充分利用时间。其次,针对留宿学生进行留宿安全教育,并明确要求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公寓各项管理规定,留宿期间务必注意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有任何情况要及时告知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再次,马维斌要求同学提高警惕防范诈骗,保护个人信息,抵抗校园网贷,抵制传销。同时,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轻易相信、参与非法组织和活动。最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马维斌向同学们阐释了孝道的重要性,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孝顺父母长辈,践行优秀传统美德。


会议最后,马维斌祝愿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所收获并充满意义的寒假,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