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可持续发展大学Martin Welp教授和德国生态经济研究所Esther Hoffmann博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9717日上午,应我院方兰教授邀请,来自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可持续发展大学Eberswalde Universit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Martin Welp教授和德国生态经济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logical Economy Research高级研究员Esther Hoffmann博士为我院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并和各位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Esther Hoffmann博士的报告就“利益相关者应对德国的气候变化的行为活动”展开。Esther Hoffmann博士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Institute for Ecological Economy Research,包括这一研究机构的背景、社会功能、研究议题等。接下来Esther Hoffmann博士对应对气候变化的主体进行了剖析,梳理了德国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演变过程,界定了利益相关者和阐述了利益相关者的咨询情况,并通过具体实例指出了利益相关者自适应德国气候变化过程中行为目标,并给出了这一过程中的关于准备、规划、跟进等方面的建议。这一报告让大家深入地领略了德国私人智库的运行机制和社会角色,了解了德国的利益相关者在应对德国气候变化中所做的努力。



Martin Welp教授关于“提高干旱地区生态系统恢复力战略”做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报告。Martin Welp教授作为学校国际硕士研究计划全球变化管理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Eberswalde Universit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基本情况。Martin Welp教授通过具体案例的对比分析,直观地阐释了提高生态系统恢复力的必要性,理清了生态恢复参与者的风险评估工具,对比分析了教育战略、信息战略、社会经济战略、环境战略、基础机构这五种风险管理策略。最后指出环境战略的利和弊,分析了环境战略的权衡机制。


两位学者做完报告之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和两位学者就气候变化的利益相关者、私人智库、生态恢复力、经济和环境的权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两位学者一致认为普里克中心研究方向和他们的研究方向交合的地方较多,非常希望进一步进行学术交流。方兰教授对未来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与两位学者做了进一步的探讨。在各位同学的满满收获中,两位德国学者在我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