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海南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灾害史学术年会


20191115-18日,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联合海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暨生态史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史研究所等单位,在海南海口召开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年会暨“中国灾害研究七十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我院卜风贤教授和历史地理专业博士生武文花、科学技术史专业硕士生马梦雪、何茂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卜风贤教授还参加了中国灾害史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并在灾害史学会发展和今后工作安排等议题上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主要从灾害、区域、专题、学科、机构、学者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进行多元化的探讨,并就环南海地区的海洋灾害研究展开对话。会议共安排了两场主题报告、七场分场报告和两场青年学者论坛,在主题报告会上,我院卜风贤教授的报告《突破农业的历史屏障——建国七十周年来农业灾害、农业灾害学和农业灾害史的研究历史(1949-2019)》观点新颖,引人深思。青年学者论坛上,我院研究生武文花、马梦雪和何茂峰分别作了题为《清代江淮的水旱灾害及其农业技术》、《宋元明清时期江南地区减灾型农作制度研究》和《历史时期湖泊环境变迁及其环境效应》的报告,论题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许好评。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