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王永安副书记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5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到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科级秘书王党等陪同调研。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社教、副院长马维斌、教师代表刘明教授、周宏伟教授、张莉副研究员和办公室主任薛滨瑞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社教主持。



马维斌介绍了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就业工作举措、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计划。他表示,下一步研究院将进一步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深入挖掘就业资源,分类指导,细化管理,确保2020届毕业生升学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王社教谈到,研究院努力探索彰显研究院学科特色特色、适合研究生学业、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领导班子聚焦三全育人,拓展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思路,通过本次调研和座谈,将进一步增进学校对研究机构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了解,合力解决我院毕业生就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教师代表周宏伟教授、刘明教授和张莉副研究员就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职业规划和导师育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雒朝梁表示,研究院要进一步巩固在就业工作上所取得的现有成效,就业指导中心安排专人对接科研机构的学生就业工作,同时鼓励和加强研究机构学生参与就业实习实践、“创业大赛”等活动,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技能和素质。要进一步拓展多元就业范围,鼓励学生报考公务员、选调生、高校管理岗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教育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王永安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他对研究院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指出,毕业生就业是检验学校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从五个方面谈了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期待和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就业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参与就业工程”,强化领导,创新管理服务,逐步形成全员重视就业的工作氛围;二是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负责制,强化研究生导师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关注国家招生计划变动等情况,鼓励学生报考高水平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切实加强毕业生升学工作。四是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多类别就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建立合理的求职期望值,做到理性择业和就业;五是关注就业困难学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和贫困地区的学生,帮助他们增强就业自信,确保顺利就业。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