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全院教职工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0826日下午,研究院院长王社教主持召开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2020年第五次党政联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分工。

会议讨论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发展建设情况和基地评估相关工作;对研究院(基地) “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对“陕西师范大学黄河研究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秦岭研究中心”两个中心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进行了划分。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828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研究院开学和下半年主要工作。会议由副院长马维斌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马维斌副院长通报了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研究院教职工和师生状况,要求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排,严格按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和责任感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任务,增强思想认同,强化政治看齐,确保行动紧跟、步调一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本学期在全院开展廉洁纪律专题教育活动,学习《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针对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划出的“红七条”,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副院长方兰对研究院上半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通报,在本学期研究院要完善研究生科研成果评价机制,制定研究生培养相关细则,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院长王社教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院教职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下半年要围绕研究院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做好研究院(基地)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陕西师范大学黄河研究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秦岭研究中心”两个中心的运行机制,借助平台开展相关研究,申报相关项目;全面推进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中的任务,组织和督促基地重大项目的结项工作,特别是完成“十三五期间立项的五个基地重大项目研究和结项工作,全力做好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评估工作;积极配合中国史学科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建设主体单位,做好评估材料的提交和报送。他指出,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研究院党政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安全、有序、顺利开学。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与责任意识,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研究院各项工作及其目标,积极献计献策,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最后他将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总结为:

疫情防控记心间,科学研究是重点。

迎接评估精谋划,培养人才不掉线。

基础应用双轮驱,集体个人同向前。

科研行政齐努力,每个岗位都关键。

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还就近期各自工作情况及问题进行了交流。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