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迎来了一批风华正茂的新同学。2020年9月5-6日,西北研究院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共49人按时完成入学报到,未来他们将与西北研究院一起携手向前,共同成长。

      我院今年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同步进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老师视察了我院雁塔校区迎新报到点的工作。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社教、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马维斌等院领导也相继来到新生报到现场和学生寝室,看望刚入学的新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导慰问了现场参与迎新报到工作的师生。


      我院辅导员彭玥老师、兼职辅导员李东毓及研究生会的志愿者同学们具体负责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迎新现场,他们引导新生有序完成资格审查、校园卡发放、火车票乘车优惠区间登记和新生礼包领取等报到手续,现场秩序井然,简洁高效。

      按照往年惯例,我院专门为每一位新同学准备了新生礼包,其中包括学校地图、校徽牌、文具和入学指南等物品,帮助新生尽快了解适应新环境。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我院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就将新生报到须知、防疫相关规定通过迎新群告知新生,还在新生礼包中为新生准备了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


新生感言

       第一次来到外省读书,走进师大的校园,草木葱郁,墨色芬芳,活力又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令我印象深刻并倍感欣喜。“清新俊逸,永远充满了生命活力,永远走向上的道路”,是在这里真真切切感受到的能量。报道第一天,师兄师姐们的热情,宿管阿姨、室友们的亲切温暖让我觉得来到了另外一个家。作为西北研究院的一分子,面对充满希望的新起点,我对未来三年的生活非常珍惜也非常期待。正如丁尼生的诗句“尚未经历的世界在门外闪光,而随着我一步一步地前进,它的边界也不断地向后退让。”  

——2020级人口、资源与环境学专业新生 张笑琰

         背着行囊,拿着录取通知书,我来到了期待已久的师大校园。一切崭新而又陌生,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事一物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又透露出些许的典雅与庄重,研究生生涯就此开启:是适应,是挑战,也是积累和成长。悠悠千载,浩浩学海,青灯漫卷,上下求索而已。

——2020级历史地理专业新生 陈筱 

         今天终于来到了师大,心情忐忑又期待。漫步于古朴的雁塔校区,畅想着未来三年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希望未来继续努力!

——2020级历史地理专业新生 郝汉

undefined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