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终南幽幽、雁塔为邻,曲江在侧、伴你同行。202097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教学四楼101教室隆重举行。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社教,西北研究院副院长方兰,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西北研究院副院长马维斌,侯甬坚教授,张莉副研究员,田宓副研究员,高升荣副研究员,程森副研究员,屈亚婷助理研究员,以及50余名西北研究院学子一同参加此次典礼。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马维斌主持典礼

现场播放《河山自在胸中——历史地理学家史念海》专题片

王社教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西北研究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王社教院长结合史念海先生专题片向新生们介绍了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历史概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要牢记西北研究院的建设任务,自觉把握主要的研究方向;二是对待学术研究,要建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有用于世的治学理念;三是要自觉培育家国情怀,用学术研究发出我们的声音,从而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为人民幸福贡献我们特有的力量。

方兰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各专业研究生的教育培育情况,并表示2020级研究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是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一届。她同时指出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新同学们在校园里不仅要一心只读圣贤书,更要两耳常闻窗外事。要和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同频共振,肩负起当代研究生的使命和责任。

之后,侯甬坚教授,张莉副研究员,田宓副研究员,高升荣副研究员,程森副研究员,屈雅婷助理研究员等学院老师相继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旨趣,并结合自身阅历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方法与生活经验,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使全体新生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2019级历史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轩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一年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体会。他对2020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可以潜心治学,开拓视野,拥有自己的美好未来。

在校生代表刘轩同学发言

2020级新生代表刘志伟表示,西北研究院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要始终牢记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学风,努力凝心聚力、潜心治学,彰显出新一代研究生的求学精神。


新生代表刘志伟发言

终南幽幽,雁塔相伴。最后,在庄严的《陕西师范大学校歌》歌声中,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