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收看2020年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0年9月15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新港报告厅举办。我院教师和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80多人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西附楼N102室和雁塔校区崇鋈楼三层敏行厅观看了报告会的网络直播。

   本次报告会旨在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教授和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常罡副研究员作报告。

    常罡老师通过自己科考工作的经历,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不畏挑战,直面困难,勇于攀登科学的一座又一座高峰。施秉银老师则以医学领域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和今年新型疫情的一线工作告诫研究生们,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有坚毅勇敢的科研创新精神,要实事求是,勇于承担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应有的责任。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多,倍受鼓舞。各位同学都纷纷表态,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与工作中,学习两位老师那为追求真理而勇攀高峰,为济世渡人而九死不悔的科研精神,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争当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