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师生羽毛球赛成功举行

为响应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关于举办“研途奋进、健康出彩”研究生健康文化节的号召,激发全院师生增强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身体素质,为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2020117日—118日,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在长安校区上林体育馆举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羽毛球赛。研究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西北研究院师生羽毛球赛由院研究生会承办,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比赛,受到了全院羽毛球爱好者的欢迎。本届羽毛球赛为预、决赛制,设置男单、女单、混双和男双表演赛四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师生共50余位选手报名,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进行94场激烈角逐。

117日,男单、女单预赛首先在上林体育馆举行。预赛采用小组赛制,以小组内单循环单局决胜的方式进行。男单23名选手分为5个小组,女单12名选手分为3个小组,每组单循环完赛后排名第一者晋级下一轮比赛。最终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较量,男单比赛杨旭杰、马卓群、金朱昊、杨飞、梁陈五位选手夺得各自小组头名出线晋级;女单方面,王晨铖、曹源圆、鲁思敏三位选手从小组赛脱颖而出。


8日下午,男单、女单决赛,混双预、决赛相继打响,将赛事推向了高潮。比赛均采用淘汰赛制,根据抽签两两对决,三局两胜,冠军争夺战和季军争夺战则以五局三胜的方式进行。


男单方面,史红帅老师和梁陈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会师冠军争夺战。在决赛中,双方见招拆招,点杀、扣球、劈吊、高远球、网前放小球,战况激烈。总比分战至2:2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经过决胜局的激烈对决,梁陈同学逆转获胜夺得冠军,史红帅老师收获亚军。在另一场比赛中,金朱昊同学战胜杨飞同学获得男单季军。


女单决赛,鲁思敏同学和王晨铖同学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两人在决赛中你来我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羽毛球对战。结果王晨铖同学直落三局拿下比赛,取得女单冠军,鲁思敏同学获得亚军。季军争夺战,曹源圆同学战胜对手收获季军。


单人项目结束后,经过简单休整,激动人心的混双比赛随即拉开帷幕。15组选手展开了激烈比拼。双人项目是对团队协调默契程度的考验,在球场上,参赛队员们紧密协作,相互配合,灵活运用各种战术,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经过一番鏖战,教师组合史红帅/高升荣与学生组合杨旭杰/鲁思敏会师决赛。在决赛中,史红帅/高升荣组合以极高的水准和如虹的气势连胜对手,一举夺得混双冠军,杨旭杰/鲁思敏组合收获亚军,季军则由杨飞/熊楚组合获得。


此外,本届羽毛球赛还专门设置了男双表演赛项目,共有8组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师生组合史红帅/肖钰天以精湛的球技和默契的配合,三战皆捷,勇夺男双冠军。

为期两天的比赛,参赛选手的矫健身姿展现了西北研究院师生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也点燃了观众对羽毛球的激情。本届师生羽毛球赛旨在激发全院师生增强体育锻炼的意识,推动研究生专业学习和健康锻炼协同发展,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师生羽毛球赛的举办,丰富了西北研究院师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师生的情感沟通与交流。在比赛中,师生选手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表现出相互配合团队协作精神。大家“以球会友”,在球技的切磋中,师生友谊迅速“升温”,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赛事花絮

 

 

除了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们,组织和裁判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感谢他们的坚守!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