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跨越经纬 逐梦河山”——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举办2021年迎新晚会

20201219日晚,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跨越经纬 逐梦河山”2021年迎新晚会在长安校区六艺楼多功能厅举行。西北研究院领导及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送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21年。本次晚会由西北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筹办。

晚会伊始,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社教发表了新年致辞。他代表西北研究院向全体师生、向各位关心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及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和衷心感谢。王社教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坚守研究岗位,利用专业知识发光发热,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了贡献。过去的一年,西北研究院的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师资队伍力量得到了显著提高,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智库作用开始显现。2021年即将到来,希望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心,一鼓作气,争取以较好的成绩通过基地测评,为“十四五”基地建设开好局,奠好基!并祝愿广大师生幸福快乐!

晚会在开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中拉开序幕,灵动的舞姿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此次晚会的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歌舞类节目包括《星月神话》、《护花使者》、《谢谢你》、长笛独奏《梁祝》、《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吉他独奏《黄昏》、《喀秋莎》、《Girl gone wild》等,尤其是Pinkcage乐队的到来,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享受,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此外,还有魔术《心灵致动》,茶艺表演《茶之韵》,小品《你好,李焕英》,相声表演《味道中国》,武术表演《萍踪侠影》,配乐诗朗诵《长恨歌》等节目。最后,2018级全体研究生带着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合唱了改编曲目《西长安街的日子》,历时两个小时的迎新晚会也伴着这悠扬的歌声圆满落幕。此外,在晚会中途还举行了西北研究院2020年度先进个人颁奖仪式,2020年度,西北研究院涌现了一批勤奋踏实、积极作为的学生,研究院借举办晚会的契机在现场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迎新晚会是研究院每年为迎接新年举办的传统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成为师生每年最为期待的文化活动。今年的晚会以“跨越经纬,逐梦河山”为主题,节目丰富,不仅在晚会编排上推陈出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视听盛宴,还在晚会现场设置了多个游戏抽奖环节,并增设了微信互动墙,方便师生在观看晚会途中随时进行互动,既展示了西北研究院师生的风采与活力,也增添了现场观众对晚会的参与感,有利于营造全院一家亲的校园文化氛围。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