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方兰教授参加陕西省社科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理论研讨会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5月13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西安隆重召开了陕西省社科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市社科联和高校社科联代表及陕西部分社会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研究员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教授受邀参会。

      会上,方兰与来自全省其他院校的七位专家学者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体会,就如何加快推进陕西社科强省建设、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出了对策建议,并以“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为题目在研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在发言中,方兰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好转”的要求,在对近年来我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肯定的基础之上,提出了下一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工作思路,为加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推进陕西绿水青山建设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方兰教授长期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研究,并持续通过撰写议案建议、发表研究论文、媒体发声等多种途径为推进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言献策,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产生了重大学术影响和良好的社会反响,在为推进陕西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了“师大力量”的同时,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独特风采。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