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聚焦新学期】西北研究院召开新学期科研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92日,西北研究院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西副楼N120召开新学期科研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副院长方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维斌、办公室主任洪海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社教院长主持。

首先,王社教传达了李忠军书记、游旭群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对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为了更好落实学校在科研工作方面的工作任务与要求,此次会议围绕基地“十四五”规划和科研项目启动方案等问题进行讨论,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加强对基地“十四五”近期、中期和长期规划的科研项目培育,扎实推进规划的实施。第二,积极探索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增长点。第三,推进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项目成果的出版和转化,加强标志性成果的产出,积极申报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高层次成果奖。第四,精细谋划,详细了解研究院科研人员具体情况,组建3-5个科研团队。第五,建立健全研究院考核机制和激励保障制度,激发科研创新内生动力。

最后,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围绕主攻方向,敢于担当,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对新学期教学科研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为西北研究院新学期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有序推进做了充分的准备。

研究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