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校内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教育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重要节点,加强教育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对照案例进行自查,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的学习,建设节约型学校。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以优良党风着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夯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模范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为校园稳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四、严守纪律红线,崇尚廉洁过节

(一)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九个“严禁”:

1.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3.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

4.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5.严禁利用各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6.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7.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8.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9.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

(二)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六条禁令”:

1.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2.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

3.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4.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

5.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

6.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五、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正“四风”、防止节日腐败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学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盯紧盯住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严查快办,特别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问题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在严肃查处当事人的同时,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29-85310302;029-85310682

监督举报邮箱:jubao@snn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