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念海大讲堂:我读《史记》
基本信息

报告人:辛德勇 教授

主持人:王社教 教授

时间:2020-10-27 09:00:00

地点: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报告厅

报告语言:中文

主办单位: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辛德勇,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研究,兼事地理学史和中国古代政治史研究,已出版《秦汉政区与边界地理研究》《旧史舆地文录》《建元与改元》《石室賸言》《制造汉武帝》《祭獭食蹠》《海昏侯刘贺》《中国印刷史研究》《书者生也》《那些书和那些人》《生死秦始皇》等近四十部著作。
报告主要内容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在史书体例和内容设置上都有很多独创之处。在这次讲座中,我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史记》这部史书的认识,特别是通过一些具体事例,讲述我在阅读《史记》、利用《史记》从事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讲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