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文化的自信和自信的文化——关于基层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
基本信息

报告人:苗丰 教授

主持人:王社教 教授

时间:2020-11-16 14:30:00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报告厅

报告语言:中文

主办单位: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苗丰,男,汉族,1962年4月生,陕西定边人,中共党员,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文学学士;198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榆林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榆阳区委书记;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延安大学、榆林学院兼职教授。
    苗丰同志曾先后参与多项重要政策调研起草工作,在省级以上重要期刊发表多篇理论调研文章,获评全省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党课教材,多次应邀在中央党校、国家农业农村部等部委会议和省委党校、省内外党政干部培训班上做经验介绍与专题辅导。
报告主要内容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坚定践行文化自信、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从提高政治站位、肩负使命担当、涵养人文情怀、开阔格局境界、富有创新精神等方面,结合政策理论学习和鲜活生动的案例,讲授关于基层文化建设的理性思考与实践探索。希望通过课程教学和交流分享,增强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的自觉、激发注重文化建设的思考、凝聚加强文化建设的共识、付诸推动文化建设的实践,把三秦大地文化强省的精神财富和内生动力,全面融入贯彻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讲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