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豆建春
基本概况

姓 名:豆建春

职 称: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人口与经济发展

电子邮件:doujc@snnu.edu.cn

办公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西副楼N220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42号信箱

个人简介
2015年,经济学博士,西北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
2012年,经济学硕士,西北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
2006年,经济学学士,西北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获奖情况
教学工作
1.计量经济学(中级),硕士课程2.计量经济学专题,博士课程
代表性论著
1. 豆建春、刘瑞明:《预防性抑制还是现实性抑制——传统中国生育行为的实证分析》 ,学术月刊,2018年第7期。
2. 豆建春、冯涛:《历史上的土地分配、租税和人口规模——中国古代经济的总量繁荣与政治行为的经济学分析》,《制度经济学研究》,2017年第1期。
3. 豆建春、冯涛:《税制变革、人口增长及其对中国历史演进的长期影响》,《财经研究》,2016年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6年第6期转载。
4.豆建春、冯涛、杨建飞:《技术创新、人口增长和中国历史上的经济增长》,《世界经济》,2015年第7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5年第11期转载。
5.豆建春、杨建飞:《制度安排与人口生产:短缺、过剩及其转变》,《制度经济学研究》,2011年第3期。
6.豆建春、杨建飞:《技术进步、结构性偏好和人口转变》,《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第十辑,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老龄化对中国长期技术进步的影响研究——基于企业创新需求侧视角的分析”(17XJC790003),主持。
2.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人口老龄化、创新激励下降及其对中国技术进步的长期影响”(17SZYB06),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