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一、接收调剂概况

理论经济学中国史两个专业招收少量调剂生

二、调剂要求

1.拟调剂考生必须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四年制本科毕业且获得学士学位,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时须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2.拟调剂考生的初试报考专业应为学术型硕士学位。

3.拟调剂复试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应与我院拟接收调剂复试的专业属于相同一级学科或同一学科门类内的相近学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专业具体要求如下

1)理论经济学

初试报考专业代码前位应为02

初试外语应为英语一201

初试业务课一应为数学三303

初试成绩不能低于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考生复试分数线

(2)中国史

初试报考专业代码前位应为0602

初试外语应为英语一201

初试成绩中总成绩与单科成绩不能低于研究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详情见“关于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通知”)

http://yz.snnu.edu.cn/info/1008/2682.htm

三、注意事项

符合条件的拟调剂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中申请研究院相关专业。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2年4月6日08:004月7日08:00研究院择优确定复试名单。

研究院办公室根据招生小组确定的复试考生名单发送“复试通知”,调剂考生须在4小时内在系统中接受“复试通知”,否则取消复试资格。通知相关考生登录研究院“河山网”查阅复试安排并加入“西北研究院调剂工作群”,准备有关材料参加复试。复试完成后由研招办向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12小时内接收“待录取”通知,否则取消待录取资格。

参加复试的研究生须将以下材料压缩打包发送至xbhjbq@snnu.edu.cn(压缩包命名为考生号+姓名),未提交材料或材料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1.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扫描件或截图;

2.签过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

3.往届考生须提交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件原件。考生学籍(学历)校验有问题的,须在复试前完成学籍(学历)校验,否则不予安排复试;

4.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交本人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本科成绩证明原件的扫描件各一份,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正常注册)原件的扫描件.

参加复试的研究生须登录腾讯会议(实名登录)进行网络面试模拟测试与线上面试,具体时间届时见QQ群内通知。

四、复试要求、内容和成绩计算见“西北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http://heshan.snnu.edu.cn/info/1042/5462.htm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5318752

邮箱地址:xbhjbq@snnu.edu.cn

六、其他未尽事项请见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有关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复试期间,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在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舞弊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诚信复试承诺书

我是参加2022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我已认真阅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单位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我已清楚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我郑重承诺:

一、保证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如实、准确提交报考信息和各项材料。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或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二、自觉服从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三、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考场规则、诚信考试,不作弊。

四、面试场所无规定以外的物品。

五、本人知悉复试过程中试题、提问的问题及答题情况等均属于国家机密材料,复试过程不拍照、不录音录像,不将复试情况泄露给其他人。

                                                            承诺人:XXX

                                                           2022年XX月XX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