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姜卓
基本概况

姓 名:姜卓

职 称:助理研究员

研究方向:文学地理

电子邮件:jz5262430@yeah.net

办公地点: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42号信箱

个人简介
2008年9月至2012年7月,就读于山西大同大学文史学院,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2012年9月至2015年7月,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2015年9月至2020年7月,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获得文学博士学位。
2020年8月至今,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博士后(合作导师:李令福 教授)。
获奖情况
教学工作
代表性论著
1、姜卓.形法到文学:论相马术与唐代咏马诗的创作[J].中国韵文学刊,2019(3):18-24.
2、姜卓.从相马文化释杜甫“幹惟画肉不画骨,忍使骅骝气凋丧”//赵敏俐主编.中国诗歌研究(第十九辑)[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65-79.
3、姜卓.佛寺的建筑意蕴与唐长安佛寺诗创作[J].陕西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20-24.
4、姜卓.论余光中散文用典的倾向与得失[J].西安文理学院学报,2020(2):11-16.
5、姜卓.方术、文学、绘画的互动:论相马术对鞍马画的影响及进程//阮荣春主编.中国美术研究(第36辑)[M].上海:上海书画出版社,2020:81-89. 
6、霍松林、刘锋焘主编,姜卓等注释.历代名人咏西安[M].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2017.
7、姜卓.相马文化与文学及绘画论稿[M].西安:三秦出版社,2020.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1、西安市2017年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西安大雁塔、曲江地区诗词景观现状调查研究及建议》,主要参与人,已结项。
2、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杜甫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杜甫三秦行迹之考察与研究》,主要参与人,在研。
3、陕西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2020年度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项目《丝绸之路与马文化》,主持人,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