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李令福教授专著《明清山东农业地理》出版

此书受陕西师范大学优秀著作出版基金与陕西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资助,入选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学术文库。此书为作者在博士学位论文基础上修改完成的历史农业地理学专著。其中盐碱地改良,农作物亩产、总产、结构与流通,种植制度演变等要素的研究,丰富了历史农业地理学研究的内容与体系。此外,此书还利用农村基层访问调查资料与曲阜孔府档案材料进行定量分析,提出了许多自己的学术观点,比如清中期山东粮食亩产量的结论具体而细致,传统粮食作物的种植地位不断调整变化,两年三熟制于明中后期形成等。此书可供明清史、经济史、历史地理学等专业的师生阅读和参考。


作者:李令福|责编:任晓刚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2

ISBN:978-7-03-069981-7 定价:98.00

作者简介:

李令福,安徽省萧县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本科毕业,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地理学博士毕业。现为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古都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要研究中国历史地理学、中国古都学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水利科技史等,参与陕西省及西安市城市建设,主持一系列实际应用性的科学研究。出版专著7部,编著书籍6部,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1项,获得学术奖励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