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中国CTTI智库来源单位 |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主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共建“安全 文明 友好”宿舍在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我院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党委副书记、研究院副院长马维斌和西北研究院导师代表屈亚婷老师及青年教师豆建春老师于3月1日上午对我院研究生宿舍进行专项检查和走访慰问。


马维斌书记、屈亚婷老师和豆建春老师走访慰问

在走访我院硕博楼宿舍区过程中,院领导认真查看了宿舍基础设施、公共设备、环境卫生等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的问候与关怀。马书记亲切询问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近况,并叮嘱要继续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健康舒适的寝室生活;并勉励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投入新学期学习工作中。屈老师和豆老师仔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态,询问近期在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叮嘱同学们遇到问题时积极与导师和研究院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宿舍走访,研究院进一步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感受到研究院浓厚人文关怀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会增强宿舍卫生意识,做好校园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学生宿舍展示

近期甲流、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高发,我院在做好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的同时,也向同学们倡议:

勤洗手、用肥皂、使用流水来冲掉;

勤锻炼、强身体、充足休息要牢记;

多喝水、日光浴、均衡饮食最可取;

宿舍就是我的家,文明卫生靠大家;

安全意识天天有,校园生活乐悠悠。







研究院动态